每個人的心裡?
總會有最希望遺忘的一些記憶!
但卻有最不想被遺忘的記憶!
而我也不例外?

有些人想遺忘是心裡最痛的那個部份!
而不想遺忘的是心裡最快樂的那個部份?
不是嗎?

就我而言!
我最想遺忘的是失去爺爺還奶奶那段記憶!
因為失去爺爺時..
看見了親戚們的明爭暗鬥。
看見了奶奶的傷心。
看見了有些人的自私。
也許當時年紀還年小,還無知。
但年長時..回想這段記憶。
卻是很想忘掉的回意。
失去親人的痛苦,看見了明爭暗鬥的記憶!
卻是我最想遺忘的。

而不想遺忘的記憶。
卻是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跟生活。
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日子。
為什麼呢!
只因為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。
在鄉下的日子。
卻是最開心的日子。
沒有所謂的第四台。
只有布袋戲和歌仔戲。
沒有所謂的電玩。
只有田野生活,灌蟋蟀,捉蝴蝶,爬樹,採花、採水果。
下田玩樂等..
而這些生活。
總是都市生活所見不到的。
媽媽總是說,只要家裡其他的小孩子一回到鄉下。
我總是帶著他們四處往田野跑!!
讓他們一起陪著我玩樂。

而這些生活樂趣,
總會隨著年紀的增長,事物的增加,慢慢的會被遺忘在腦海中的角落一處。
而…隨著時間也會慢慢的淡忘。
就以前而以沒有所謂的數位相機。
沒有所謂的網路相本,能記錄一切。
只能靠著沖洗的相片和日記,一筆一筆的記錄下來。
而……現在的記憶。
又能記得多少?
又遺忘了多少?
趁著還記得時,快把有的記憶,寫下來或著是打下來!
以後……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。
不是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妃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